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传承创新孔子教育思想 高质量发展民办教育

2022年10月03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湖州10月3日电 (刘欣蔚)今天,由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主办的《追踪孔子的平民教育家》《孔子教育思想的当代传承与创新》首发式暨中国民办教育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行。

浙江安吉县上墅私立高中和上墅教育集团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创办以来,由当年的60人办学起步,发展成为现在占地400余亩、学生65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的规模,成为集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国际高中和高等职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教育集团。

从事教育事业以来,浙江湖州上墅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有祥忠实传承孔子教书育人的理念,并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创新。他率先提出了“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创新了“学会做人、学会读书、学会办事、学会健身”的学生评价模式。

近期出版的《孔子教育思想的当代传承与创新》一书,以民办教育的鼻祖、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教育思想,来观照汤有祥近四十年的办学事迹和经验,全面总结研究了汤有祥一系列具有探索和创新价值的教育事迹,包括其办学理念、育人机制、评价机制等。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对上墅学校的办学实践和办学经验进行了研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