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越城:“税医生”助专精特新“小巨人”健康发展

徐一涛
2022年11月24日08:4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我们公司正在筹备上市,税务人员专门提供‘体检’服务,辅导我们排查税收风险,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接过“税收体检报告”后,绍兴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潘海洋连连点赞。经过税务机关的“体检”,企业明确了股改资产转增的个税分期缴纳政策,对近三年的税务风险事项进行了调整。

近日,为帮助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治未病”,确保“人员选得好、需求对得准、企业用得上”,绍兴市越城区税务局通过制定项目方案、组建专家团队、建立企业名录,率先画好“路线图”,打好“组合拳”,确定首批服务对象4户。“税收管家”事前整合核心征管数据、发票数据、账套数据、报表数据等,形成企业一户式数据库,利用各类风险分析指标形成初检报告。随后,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审查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上市计划,摸排税务风险,从专业的视角为企业“望闻问切”,弄清楚“症状”和“病因”,掌握上市关键节点的税务难点,提供及时有效的“体检”服务。

列出“税务风险清单”后,越城区税务局坚持“一问题一方案”,量身定制风险处理方案,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优化企业财务内部管理制度,防范化解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氧造血”。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