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供电公司:严把“三道关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2年12月02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公司纪委要根据检查重点做好监查,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近日,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公司周例会上做了近期监督检查工作部署。

据了解,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该供电公司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检查,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严把“责任关”,强化思想认识

该供电公司组织召开节前严肃查纠“四风”问题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国网公司廉洁过节“十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干部员工抵制“四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10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严明纪律要求,提升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开展自查自纠,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对分管领域廉洁风险点进行系统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分解,落实主体责任。

严把“提醒关”,强化宣传教育

该供电公司下发《关于2022年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四风”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地方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明确“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干部员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活动开展以来,发放“半月说廉”等学习资料12份,发送节日廉洁短信300余条,教育干部员工崇廉尚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严把“监督关”,强化作风建设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该供电公司纪委集中对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以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紧盯窗口服务作风、紧盯违规收送节礼问题、紧盯“三公”消费领域隐形变异现象、紧盯违反厉行节约要求行为,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开展党的光荣传统教育、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广大干部员工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正以处心,廉以律己。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将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章晨璐)

(责编:孙鹏、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