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暖心医生建了一个“阳群” 6天“入住了”近200名患者

陈敏、陈君艳
2022年12月27日08:1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现在还好吗?”一句话打破了群里的寂静,患者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感受发在了群里,宁波市某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洪渌先说了一句“没关系”来宽慰患者,便开始她专业的用药及护理指导。

  这是发生在一个叫“风湿阳群”里的对话,这个群建立短短6天,群成员从1个人增加到近200人,群里除了该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全体医生,还有180多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风湿病患者。

  随着越来越多的风湿免疫疾病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洪主任萌生了建立一个微信群为患者在线答疑的想法。洪主任说,风湿免疫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复杂的基础疾病或长期的免疫抑制剂的使用,均可导致机体免疫紊乱或抗病能力的显著下降,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很可能面临更长的病程、更明显的临床症状及更高的重症风险,在药物调整方面更强调精细和准确,因此有些患者难免出现不安、焦虑,甚至恐慌的情绪,他们迫切需要风湿病专科医生的诊疗指导。

  然而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许多门诊患者担心感染不敢来院,有些已经“阳”了不方便来院,还有许多住院患者因为缺少家人的陪伴,忧心忡忡……洪主任说:“我们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患者更多支持,虽然科室也面临着人员不足的困难,但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对患者的服务绝不能打折!”

  当患者需要答疑解惑,或者有焦虑不安的心情时,都可以随时在群里提问。该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全体医生在日常工作之余,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会及时在群里回复患者们的各种提问,提供专业的解答,从病情探讨到新冠科普,从西医西药到中药治疫,事无巨细,件件用心。这个微信群逐渐成为特殊时期医患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