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25村入选浙江省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沈沉
2023年03月25日09:1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前公布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湖州共有25个村入选。

  作为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抓手,浙江省于2022年启动未来乡村建设,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建设方向,打造未来产业、风貌、文化、邻里、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场景,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

  “在探路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我市在实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市级美丽乡村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组团式未来乡村,通过村庄抱团发展、品牌化运营,实现强强联合、以强带弱。”湖州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处处长何欣荣介绍。截至目前,湖州市共有未来乡村创建村60个,其中20个已命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