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落地台州

陶宇新、郑红
2023年03月30日08:48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9日,浙江省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以及台州市药品注册检验中心揭牌成立,台州打造新医药健康城和世界级高端医药制药中心再添新引擎。

医药产业是台州市的支柱产业和城市名片,已形成完备的医药产业链条和健全的制药产业集群,2022年全市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8.4%、12.8%,增速均居浙江省前列。

“台州是浙江构建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重要区域。”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状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此次揭牌标志着省级药品监管技术力量进一步下沉到发展一线,赋能科技创新,助力台州补齐专业短板,壮大平台能级,必将构建监管有方、服务有为、发展有力、企业有感的多赢局面。

面对当前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迎来的新一轮重大机遇,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和台州市药品注册检验中心的落地,将探索实践“省管市建、协同高效、服务优质”的药品注册检验新模式,推动药品注册检验提速,降低企业创新成本,进一步提高台州市医药产业竞争力。“十四五”期间,台州市计划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设备功能齐全、检验研究技术与管理水平一流、服务优质高效的实验室,满足台州辖区医药企业的药品注册理化检验需求,并辐射周边地区,打造服务医药产业创新的区域特色平台。

“以往台州市医药企业需要赴杭州送样、按序排队候检,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便捷高效的检验服务,为台州市医药企业开辟了药品注册检验专用通道。”台州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曾茂法介绍,药品注册检验平均时长将从6个月缩短为1个月,为台州药企加快科技创新赢得更大空间优势、技术优势,为药品上市、参与竞标、开拓市场赢得更多时间优势、效率优势。

这让台州医药企业深感振奋,“药品批准上市的时间大大缩短,这不仅提升了我们企业的获得感,也能让群众及时用上价廉物美的好药。”

服务企业成长,加快产业集聚,台州医药产业正一步步往“高”攀升、向“新”进军。台州市副市长章月燕表示,台州将持续推动药品注册检验提质增效,促进药品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打造医药产业区域特色服务平台,高水平促进新医药健康城建设,为浙江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台州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