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县烟草专卖局: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香溢”志愿温暖人心

2023年04月0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温州永嘉县烟草专卖局以“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服务者”为目标,在普法宣传、驿站共享、志愿服务等活动上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零距离”普法宣传 护航消费者权益

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永嘉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推进“微课堂”走近群众生活,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在永嘉上塘人民广场、瓯北镇政府门口,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假冒卷烟的危害,科普市面上常见烟,讲解如何通过辨别卷烟条码、烟丝、外观等鉴别卷烟真假,全面提升消费者对假冒伪劣卷烟的辨别能力。

“以前购买商品觉得口味不对时,经常不知道怎么看真假,今天学了以后我也能自己辨别了。”市民张先生说。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郑建静摄

永嘉县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零售商户店内开展“解说式”普法,普及与零售商户日常经营相关的基本法律法规和法律常识,现场发放烟草专卖法律相关宣传手册并解答零售商户问题,切实增强其维权和守法经营意识。

“星火式”志愿服务 点亮服务群众“星图”

温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永嘉分队,旨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大众,成立至今开展了助农共富、普法共进、爱城共建等系列主题志愿活动123次。

“香溢”志愿者直播带货现场。汪源源摄

农忙时节,“挖番薯小能手”“剥板栗小能手”“摘果小能手”纷纷上线,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的田间地头帮老乡们松土耕种、采摘作物,缓解留守老人们的农忙难问题。志愿者们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开启现场带货直播,为当地农特产品“吸粉引流”。

在辖区的小店里,志愿者们用方言向中老年店主科普防诈骗的小知识和常见案例,帮助他们装上国家反诈中心、浙里办等常用APP,教他们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让他们也能安全上网“冲浪”。

“香溢”志愿者无偿献血现场。陈豪摄

在永嘉瓯北街道献血车上,“香溢”志愿者们在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开展相关检查后,撸起袖子无偿献血,传递着生命的希望。

“香溢”志愿者们如星星之火,以点滴小事温暖着群众的内心,汇聚公益服务的力量。

“归家感”温馨驿站 暖心户外劳动者

永嘉县烟草专卖局瓯北网点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像一座“小憩港湾”,为周边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便民饮水、手机充电、应急如厕、餐食加热等“归家式”服务。

每月18日为驿站“美好分发日”,“香溢”志愿服务队会在此向户外劳动者发放爱心工作餐、口罩、手套、帽子等物品,满足户外工作者日常所需。同时,志愿服务队还会开展政策进站、法律进站活动,为他们提供日常的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美好分发日”活动现场。陈豪摄

“我们平常很早就从家里出来打扫街道,有时都来不及做早饭吃,你们提供的早餐很好吃,真的太感谢了!”环卫工人金老伯手捧着志愿者提供的爱心早餐说。

据悉,下一步,永嘉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拓宽志愿服务内容与形式,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陈豪、郑建静、胡婧)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