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展现青年型城市魅力 宁波首届楼顶音乐节启幕

2023年04月22日10:56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建筑为台、晴空为幕、人才为观众,4月21日,在宁波镇海腾日大厦楼顶球场,由镇海新城管理办、镇海区骆驼街道承办的“城市与我”楼顶音乐节活动在此上演。

作为宁波人才日镇海专场系列活动之一,这场音乐节吸引了许多高层次人才前来参与互动,让“最美音符”与“最强大脑”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活动现场,歌手、艺术家表演了《海的方向——镇海人才之歌》《城市与你:写给骆驼的歌》《早安骆驼》等人才主题原创歌曲和《有我》《一路生花》等流行乐曲,展现出镇海的兼容并包的品质文化。不少人才代表也加入合唱《星辰大海》,唱出人才创业创新的进取情怀。

活动中,不少企业向人才代表分享了招才引智和创业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还有不少企业带来了自主创新的“黑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展示。骆驼街道发布了“美好骆驼助企信息到家”服务项目,充实了人才服务“工具箱”。

此次音乐节活动是镇海为人才提供人文关怀的缩影。目前,镇海区人才总量已超17万人,其中青年人才10余万。近年来,镇海不断探索人才服务的高度和温度,在人才流动、培养、激励、保障等服务上精益求精,并以音乐会、体育赛事、咖啡沙龙等各类创新活动为载体,引领青年人才“破圈”,塑造年轻态的城市文化和富有激情的双创氛围,持续奏响人才服务新乐章。

镇海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楼顶音乐节品牌活动,让人才更好体验城市文化魅力,建立人才与城市的情感纽带,同时通过活动平台广泛聆听人才的想法,高质量服务人才的创业创新需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