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越城文创体验中心开放 打造越地新“文化名片”

龚洁节、王耀洋
2023年04月24日15:23 | 来源:越城区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沉浸式的文创体验、互动型的艺术展示、多维度的功能布局……4月24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越是我故乡·越城文创体验中心开放仪式举行。

作为全国首家越文化主题文创体验中心,中心旨在传承发扬以名人文化、宋韵文化、黄酒文化为代表的越地文化,秉承“以文塑旅、以旅兴商、以商传文”理念,打造可玩可赏可娱可购的城市地标文创中心。该中心共分两层,一层为文创展销区,设置越地文创、共富成果、数字产品等不同模块,全方位展示越城文创成果;二层为宋韵文化体验区,涵盖宋韵文化、文创手作体验、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和可互动可研学的研发推广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集中展示越城文旅融合的发展现状与文创的魅力,让文创产品叫好又叫座,持续为越城的城市文化和旅游消费增温、添彩。”越是我故乡·越城文创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积极探索“文创+空间运营”的模式,兼容创意、交流、休闲、消费为一体,为越城打造文化守正创新示范地、文创赋能标杆地、文商旅融合样板地贡献更多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