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8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州4月28日电 (刘欣蔚)今天,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的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台州市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欣蔚摄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互联网应用加速普及、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重要的机遇和深远的影响,如何让数字发展红利最大范围地惠及全民,成为这个时代的重要命题。

“重视各类群体需求,高度关注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群体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需求,增强其通过数字技术和应用参与经济社会的能力,着力缩小群体间数字鸿沟。”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表示,浙江作为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先行地,将以举办提升月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人民网 刘欣蔚摄

据了解,提升月期间,浙江将组织开展数字素养校园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等活动,还将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组织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州市全民数字与技能培训基地,基地设置“e享家”“e普法”“e读空间”等区块,游客可尝试全息VR实时体验、数字3D打印、安全网络机器人等有趣科技体验项目,感受基地以互动性、参与性和体验感为主的设计理念。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舞台剧《天下无贼》向市民传播提升数字素养的重要性。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