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社会组织结对助力 宁波江北为“小哥”们解难题

2023年04月30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多数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换句话说就是‘手停口停’。由于和家人的相处时间特别有限,不太清楚如何与他们沟通。”日前,在甬爱E家宁波江北枢纽站,袁师傅诉出了网约车司机们当下普遍面临的困难。

“我们有对应资源,可以提供专业的师资力量和课程,主要针对的就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家庭沟通技巧。”在听到袁师傅的需求后,一家婚姻家庭服务站的负责人立刻表达了结对认领意向。

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针对新就业群体需求开展定向对接。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当天,2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专门针对新就业群体需求开展定向对接。现场,新就业群体代表就各自的实际需求畅所欲言,各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也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详细介绍能提供的特色资源,并与有需要的新就业群体结对,共达成心理关爱、家庭调解、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暑期培训等10余个合作项目。现场还确立了“红客月月谈”和“社会组织联席会”两大机制,通过每月一次的共学共商会议,为江北区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力。

据了解,本场项目需求对接会由江北区民政局、江北团区委共同牵头组织。“自甬爱E家宁波江北枢纽站建成运营以来,得到了众多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此前也有社会组织陆续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讲座等培训。通过项目需求对接会的形式,广大社会组织更规模化、系统化参与到新就业群体服务凝聚工作中来。我们将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引领,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更好地将温暖真正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甬爱E家枢纽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卓璇、裘依伊、王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