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企布局高价值专利

绍兴越城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诸丹萍
2023年05月01日09:1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场以“高价值专利培育和申请”为主题的讲座。专家从挖掘高价值专利、申请主体备案流程及管理、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等多个角度,理论结合实际,帮助在场企业家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助推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周期间,越城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舆论氛围。

  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越城产业实际,深入开展实务讲解。除了组织知识产权相关讲座,还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培训、数据知识产权改革研讨会等6场活动,惠及企业106家,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围绕亚运会、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越城区市场监管局还“一对一”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布局。2022年以来,越城区新增注册商标3536件,6家企业获评省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兑现知识产权政策奖励资金1500余万元。

  同时,越城区还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举办知识产权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线下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宣传活动,全面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知晓度、认可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