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活动开幕

2023年05月0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活动开幕式暨中国·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办。来自海内外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高层次创业人才、投融资机构代表等齐聚一堂,共享人才盛宴,共谋合作新篇。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在柯桥 无限柯能”为主题,采用“1+4+N”模式,举办1场开幕式、“创才篇、创赛篇、创投篇、创城篇”4个主题篇章、N个子活动及衍生活动。

5月,这场“人才聚变”加速酝酿,柯桥区发布《柯桥区人才生态发展报告》,阐述在经济、科创、生活等五大方面的人才发展优势;进行“一廊两核三中心”推介;城市创业合伙人发起“无限创投节”,发出让更多人了解柯桥、创在柯桥的邀约。

除了诚意满满的“硬核”宣言,柯桥区还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干货”,将礼遇人才、成就人才的氛围推向高潮:举行柯桥区产业科学家、青年创业精英颁奖仪式,鼓舞科创信心、点燃科创热情;发布柯桥经开区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的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基金,杭绍临空示范区设立总规模达20亿元的光电信息产业基金,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在揭(授)牌及项目签约环节,重庆医科大学绍兴柯桥医学检验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绍兴柯桥研究院2个校地共建平台揭牌;一批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创新站授牌;“基金+园区”合作项目以及8个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主要围绕柯桥区“1+3”支柱性产业,聚焦新能源、生命健康、泛半导体等领域中掌握核心技术的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精尖”项目落地柯桥区,为经济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一系列特色活动和赛事即将悉数登场,柯桥区正汇聚各方跃动的创新因子,加速其聚合、碰撞、裂变,构建起覆盖全球的“人才地图”,让众多“千里马”在这片热土上竞相驰骋,让创业创新活力在柯桥大地竞相迸发,以“人才出彩”成就“柯桥精彩”。(邵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