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成立

黄合、俞佳一、施寒潇
2023年05月10日09:4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峰会5月9日在宁波镇海举行,联动镇海、江北、鄞州、北仑、高新区等团青组织,涵盖甬江科创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协会组织的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甬江科创区是宁波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的重大战略板块和功能平台,对推进宁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成立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就是希望能够统筹政策、科技、产业、平台等资源,更好地招引服务青年人才,汇聚全球青年英才来宁波逐梦、追梦、圆梦。”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计划,联盟将立足甬江科创区,结合宁波产业发展,聚焦科创青年就业、创业、实训等多元需求,搭建“创服+孵化+培育”三维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工作体系,提供专业化科创服务、精准化政策服务、品质化生活服务,开展社群交融、创新创业、产才融合、阶梯培育、政策解答等系列活动,实现联合引智、人才共享,构建视野更加宽广的创新创业生态。

  作为联盟成立后的首场重量级活动,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于5月至6月在镇海举行。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