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条研学线路30个点位公布

杭州临平为青少年研学打造实践舞台

杨荣、祁德恩
2023年05月17日14:22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研学游不仅能让孩子在游中学在学中游,也弥补了学校教育中户外实践教育的不足。研学游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培养文化素养方面起到重要作用。5月14日是母亲节,临平区“加油吧!少年”第二季研学活动首站走进超山风景名胜区,带领孩子们探索大自然的秘密,让孩子们在感受多彩自然的同时,表达对妈妈的爱。

活动现场,在临平区科技馆自然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穿上队服,背上小茶篓走进大自然;在“以花之名说爱你”环节,孩子们利用自己收集到的天然材料制作母亲节礼物。临平第一小学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在学习之余能来到风景优美的超山,认识各种植物,拓展了孩子的课外知识,非常有意义。

为进一步加速五育与家乡文化的有机融合,2023年,临平区通过与人文、历史、工业、科技、农业等多业态的深度融合,绘制“德育·中国红、智育·数智蓝、体育·悦动橙、美育·典雅紫、劳育·希望绿”五色五育体验地图,推出共30个研学点位与10条研学线路,以更多元的实践角度、更丰富的体验内容,为临平区青少年成长提供更好的实践舞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