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嘉兴人才日”启幕 人才服务“十件实事”正式发布

2023年05月18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兴5月18日电 (陈陆洵)今天下午,以“‘禾’你在一起 嘉兴‘艇’你”为主题的2023“嘉兴人才日”在嘉兴平湖拉开帷幕。启幕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约200人、人才代表约150人,“嘉兴人才日”线下月总参会规模预计达到4000人。

本次启幕活动共设置致人才礼遇词、发布、启幕和赛艇赛事4个环节。

2023“嘉兴人才日”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2023“嘉兴人才日”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嘉兴是一座敢向潮头立、前景无限好、礼敬创新者、改革走前列、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求才若渴、唯才是举、惜才如金。”在致人才礼遇词环节,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表示,希望通过争渡竞速、奋楫争先的赛事比拼,激励广大人才“嘉”速前行、争创“嘉”绩,与嘉兴一同“艇”进未来。

在随后的发布环节上,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发布了2023年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其中涉及发展性服务7件,涵盖政策享受、创业支持、产才对接、身份编制等方面;生活性服务3件,包括医疗保障、市情考察、运动健身等方面。同时,作为“十件实事”内容之一,“码”上动起来——百家运动场馆人才免费享活动在现场发布。

启幕仪式后,现场还举办了首届精英赛艇邀请赛,“红船服务”总联盟赛艇队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8支队伍参赛,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赛艇队进行了本地组公开赛、高校组决赛、外邀组公开赛。

精英赛艇邀请赛比赛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精英赛艇邀请赛比赛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除启幕活动暨首届精英赛艇邀请赛外,2023“嘉兴人才日”还将举办“禾你有约”书记下午茶、“码上集禾”——码享生活、第十届嘉兴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大会、“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硬核科技项目路演、“嘉兴工匠月”系列活动等5大主题活动。同时,2023“嘉兴人才日”将从江南底蕴、国际视野、运动潮流切入,举办16场人才体验、人才对接、人才乐享配套系列活动。

(责编:陈陆洵、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