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武康街道:童心同议 建设儿童友好社区

2023年05月2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湖州武康街道英溪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培养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能力,提升儿童家园意识,近期,武康街道妇联、英溪社区、彩虹桥社工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打造新时代的儿童游乐空间与设施”的儿童议事会。此次议事会邀请了15名热心的小议事员共同参与,让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真正实现“我的社区我做主”。

儿童议事会现场。武康街道供图

社工先向小议事员们说明了春晖公园儿童乐园游乐设施的相关情况,引导孩子们以如何丰富儿童乐园设施为题展开讨论。听到经常去玩的乐园要增加新的设施,小议事员们都很兴奋,争相发言,“我喜欢过山车”“我要蹦蹦床”“想安装一些户外拓展的设施,那个可以让我胆子更大、手脚更协调”……工作人员将孩子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同时发放了图文并茂的问卷供小议事员们填写。大家在喜欢的设施后面打勾,并在问卷留白处留下了自己的想法。接下来,英溪社区在打造儿童乐园的规划设计中将充分考虑孩子们的建议。

小议事员们正在填写问卷。武康街道供图

“通过议事会,我们聆听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声音,为儿童提供平等对话的平台,鼓励其参与公共事务。英溪社区将积极采纳儿童议事员们的合理建议,进一步畅通儿童表达的渠道,将他们的智慧结晶融入到小区居民议事体系中去,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武康街道妇联主席闻菊萍说。(马盛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