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王坛镇打造红十字生命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郦曼丽
2023年06月03日16:25 | 来源:柯桥传媒集团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绍兴柯桥王坛镇的全市首个镇街级结合生命教育体验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内,“王阿姨”志愿者工作室成员为镇内网格员、各村居妇女主任上了一堂培训课,学员们边学边练,受益匪浅。“模拟操作很实用!以后遇到突发情况,不至于慌乱了。”一位学员表示。

王坛镇老龄化日益凸显,老年人口占比九成以上。如何延伸助老服务链,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2023年来,王坛镇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成为契机,将公益服务、生命教育、人道共富三者有机结合,托举起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

据悉,该基地立足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设有传播区、培训区和体验区,配有心肺复苏模拟、急救包以及VR体验等设备。同时,还融合了应急消防站、避灾中心、舜安救援队等力量,形成了一个功能多元的救援救护中心。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养老护理技术,又掌握了一门挣钱的技能!”家政阿姨陈女士点赞说。原来,王坛镇还引入公益创投项目“王阿姨”红十字工作室,组建了一支由70名当地家政阿姨组成的应急救护队,通过“政府买单、公益培训、群众受益、就业对接”等形式,打通山区群众就业通道。

同时,王坛镇积极探索红十字人道共富工作。近年来,该镇打造红十字人道筹资品牌,乡贤助力建设沙地村颐养园,为村内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爱心餐,上榜省级慈善工作站、市级五星级居家照料中心。该镇还承接区级人道筹资项目,村红十字会借助社会力量筹资70万元改善腾豪古村村容村貌,助力共同富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