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余杭南部腾飞

杭州中环下穿杭徽运溪隧道通车

2023年07月0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随着一辆辆汽车从隧道口驶入,7月3日下午,杭州中环下穿杭徽运溪隧道迎来了正式通车。

据悉,该项目全长2.528公里,包括地面道路和运溪隧道,它是余杭区中西部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都市圈路网之一。其建成通车后,不仅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同时作为杭州中环打通杭徽高速节点的重要工程,为杭州都市圈路网功能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难度大、施工时间紧。为了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余杭交通人忙碌不停。伴随着项目建设的脚步,建设管理团队白天进行现场管理,晚上回到单位梳理、对比计划。“通过作战图对比,发现触及警戒位置后,以视频会议等方式,召集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人员连夜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通车后,北向南去往闲林、中泰、富阳方向的过往车辆进入运溪隧道后,可以实现快速通行;南向北去往未来科技城、瓶窑、良渚、仁和方向的车辆通过运溪隧道后,可以直接进入运溪高架。同时,地面道路的通行也将变得更加顺畅,提升了周边群众的出行便利程度。

家住中泰街道双联村、通勤需要经过运溪路前往良渚上班的徐先生,就是一位受益者。“运溪高架开通2年多,但是这段隧道还没有通,我下了高架之后要走运溪路,早晚高峰比较拥堵,开车要四五十分钟。现在运溪隧道通车了,高架下来之后再进入隧道,通勤时间可以缩短到半小时。”他说。

如今,四通八达的路网结构体系,推动了余杭区域间的快速融合与发展,城市价值不断提升,一张张建设蓝图也化为了触手可及的现实。“在改善交通拥堵状况、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为杭州亚运道路畅通保驾护航的同时,下穿杭徽项目南接规划‘中环’中泰段,持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成为余杭南部经济开发的重要纽带和通道,对余杭区域城市开发和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助力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王黎娜、金佳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