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举行万人歌咏迎亚运暨2023年“最美结庐者”年度人物发布晚会

2023年08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晚,“结庐在桐庐·携手迎亚运”桐庐县万人歌咏迎亚运暨2023年“最美结庐者”年度人物发布晚会在浙江桐庐富春江畔举行。

寻访“最美结庐者”成果揭晓

2023年6月桐庐县启动“结庐在桐庐·携手迎亚运”——2023寻访“最美结庐者”新闻行动以来,经过广泛推荐、报名、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评选出“最美结庐者”和“最美结庐者”提名各10名。

活动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刘子华、苏磊、金钰琦等20名“新桐庐人”被授予2023年“最美结庐者”和“最美结庐者”提名称号。他们中有90后环卫工人、民宿经营业主、从教四十年的高级教师,还有来自英国的技术首席、瑜伽界的“神仙眷侣”……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但都因为热爱而选择结庐在桐庐,在各自领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新老桐庐人同唱一首歌

晚会还有一个特殊环节,为“最美结庐者”授牌的是“最美桐庐人”代表,他们中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杭州市道德模范、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等,两个优秀的群体既是新老桐庐人的代表,更是建设桐庐的主力军。

2018年,来自英国的伊恩·普拉特选择桐庐作为自己的新起点,创办了杭州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差国外的他在得知自己获得“最美结庐者”称号后,发来视频感言,“桐庐是我工作的理想之地,桐庐人民都非常好客。桐庐作为杭州亚运会举办地之一,我非常欢迎大家来桐庐。”

“最美结庐者”桑宁来自安徽,是一名景区金牌讲解员,她用6年时间将桐庐的交通、住宿融入解说中。“我热爱这份工作,也将为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量身定制’讲解方案,将桐庐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桑宁说。

“道德模范”代表贝雪英表示,作为一名“老桐庐人”,将携手“最美结庐者”和“新桐庐人”,在桐庐美丽的底色上,增添更多创造活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结庐在桐庐 携手迎亚运

近年来,桐庐县实施“聚人兴城”战略,高标准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坚持以打造“全球最佳旅居目的地”为牵引,以“忆在桐庐、爱上桐庐”的诗意旅居引人留人聚人,让“结庐在桐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活动现场。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富春江畔,共迎亚运。舞台上,《骑士与少年》《等你来》《青春向未来》《同爱同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激发了群众对亚运到来的热切期盼和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澎湃热情。

“今晚的每一个节目都很不错,紧紧围绕亚运会倒计时30天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让人倍感振奋。”现场,作为观众的极速救援队队长程洪辉说,“生活在桐庐的我们,既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做好亚运赛会志愿保障工作,以青春之力为亚运保驾护航。”(叶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