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余姚36个廉洁教育点位串珠成链

吴向正、芦锦心
2023年10月25日08:3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中天阁、孙忠烈祠、黄宗羲龙虎草堂……宁波余姚市纪委监委依托本地得天独厚的廉洁文化资源,将36个廉洁教育点位按照主题串珠成链,设计形成了5条“四明红廉·姚江清韵”经典线路,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接受廉洁文化滋养的重要载体。2023年年初至今已吸引2.3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打卡。

  “去私欲,方有廉,这里的一砖一瓦孕育了阳明先生‘破心中贼’的修为境界,为世世代代的为政者开出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良方……”近日,在余姚市武胜门历史街区的王阳明故居里,前来学习的当地党员干部沉浸于阳明先生的廉政思想,深有感触。

  包括王阳明故居在内的“忆·姚江清风”廉洁教育主题线路,是5条“四明红廉·姚江清韵”经典线路的其中一条,该线路自西向东汇聚了10个各具特色的点位,丰富的廉洁元素贯穿其中,给参观者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廉政教育课。

  据悉,余姚市委加强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2023年年初开展了首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评审工作,命名了13个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同时坚持优者进、劣者汰的动态管理机制,推进基地建设迭代升级与良性发展。

  “结合‘四明红廉·姚江清韵’的品牌建设,我们将进一步激活现有的廉洁文化资源‘源头活水’,提前布局今后几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和地方文化活动品牌培育,持续推进全域廉洁文化建设。”余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