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温岭:“学+用”让周末党课“活”起来

朱威钱
2023年11月03日09:2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你们过来帮我打扫卫生。”近日,台州温岭市城东街道紫皋村丁大爷家中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城东辖区的流动党员。

当天上午,城东街道组织开展“流而有为 暖心家政”周末党课爱心专项服务活动。28名流动党员在参加家政服务和养老护理培训后,前往紫皋村3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并送上慰问品。

这是城东街道周末党课拓展课堂深度,激发党员干事热情的一个缩影。为帮助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群体,城东街道党工委依托城东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为他们集中“补课”,通过创新“党课+实践”机制,在开展理论授课、红色教育等基础上,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课程体系,依托“先锋积分”,根据学习情况和活动参与情况进行赋分排名,并开通积分兑换平台,可兑换安全头盔、蓝牙音箱、风扇、充电宝等礼品。

党员杨林洁是一名外卖员,闲暇时积极参与街道组织的义务植树、义务剪发等志愿活动。半年来,他获得了324积分,“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是我应该做的,没有想到还有奖品可以拿,挺开心的。”

自周末党课平台搭建以来,城东街道已组织开展学习36期,累计参课党员800余人次,开展为民实践专项行动20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