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以学促干 全力保障乌镇峰会“十年之约”精彩呈现

2023年11月13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恰逢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落户嘉兴桐乡十周年,桐乡市把办好乌镇峰会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坚持深学细悟、深研实改、深耕笃行,全力以赴保障乌镇峰会“十年之约”精彩呈现。

深学细悟聚合力

桐乡市抓深抓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将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保障乌镇峰会工作上来。该市高标准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并通过建立“干部领学、点题深学、交流促学”机制,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凝聚起办好乌镇峰会的磅礴之力。

此外,该市采取“沿着足迹走、听亲历者讲、结合感悟谈”的方法,分层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乌镇峰会永久会址等地开展循迹溯源学习,切实增强服务保障乌镇峰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研实改解难题

桐乡市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把办好乌镇峰会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查实情、谋思路、解难题。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优化完善“千名干部助千企”“包镇街、进村社、入网格”等工作机制,县处级领导干部领衔攻坚乌镇峰会承办工作中的瓶颈制约问题,直奔一线,把脉问诊破难题,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紧扣服务保障乌镇峰会,深入网格走访,排摸问题隐患,系统梳理形成乌镇峰会承办项目化管理责任清单,以挂图作战、清单销号等方式,全力推进峰会承办各项工作。

同时,该市坚持学用贯通,组织开展“办好大会、承接红利”大讨论和座谈会,研究谋划高水平承办乌镇峰会36条举措,进一步优化细化办会工作方案,有力推动乌镇峰会承办工作顺利进行。

深耕笃行拼搏干

桐乡市把办好乌镇峰会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大考场”“试金石”,在大考中磨砺提升党员干部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该市扎实开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专项行动,在乌镇峰会承办工作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切实把主题教育措施要求与服务保障乌镇峰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标准加油干,优质高效完成会务接待、环境整治、维稳安保等峰会重点工作,圆满实现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等一批地标性项目的亮相。

2023年乌镇峰会期间,桐乡市成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54.2亿元,有效把峰会的“变量”转化为桐乡发展的“增量”,为“办好一个会,成就一座城”打下坚实基础。(孙杰)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