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 争先锋 做表率

丽水莲都设置“党员先锋岗”积极为民解忧

蓝倞、叶毅、郑洲
2023年11月22日09:5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小沈,失地保险的手续终于办下来了,这两天麻烦你老是跑村里了,回去路上慢点啊!”这是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谢阿姨对夜晚来访的乡干部沈唐建的暖心叮嘱。近期,沈唐建在推进全乡垦造耕地、旱改水等中心工作过程中,每天都要下村对不了解政策的群众反复解读政策,利用中午和晚上饭点包括周末休息时间上门对政策处理不满的群众反复做思想工作。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莲都区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化“立足岗位作贡献”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设置一批“党员先锋岗”,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受益”方式,创建党员联系户机制,开展“党群连心·网格走亲”温馨敲门行动,落实包联民情民意、包抓急事难事、包促矛盾调解等职责,每季度晾晒党员干部领办实事情况,激励党员干部亮身份、尽职责、作贡献、争先锋。依托各领域党员特点,分层分类创设党员示范岗871个,党员责任区994个,党员突击队300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585次,梳理民生实事1053项,办理民生实事927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事业更好发展的强大动能。

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实干展现奋斗姿态,莲都党员干部朝气蓬勃。连日来,莲都区商务和金融发展中心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系列志愿服务,让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系列助企服务,不断推动党员干实事、群众得实惠。与沈唐建一样,莲都区商务和金融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石磊最近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打开‘浙里办’,当前定位选到‘莲都区’,搜索‘新业态在线’,就可以在这个板块中操作青年主播选择和共享直播间预约这些服务,十分方便快捷。”在莲都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综合体内,身着红马甲的石磊正在开展志愿服务。像这样的场景,在莲都区的田间地头、商圈楼宇、企业车间等基层一线,每天都在上演。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办实事、争先锋、做表率,莲都区还将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情况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接下去,我们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把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奋发图强抓落实行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莲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