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钟管:“蹲苗行动”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廖莹、姚萍
2024年01月10日15:3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农村工作既接地气又复杂多变,多亏师傅亲身教导,我才能尽快找到门道,尽早上手,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社治办年轻工作人员沈逸晨回望上一年度工作时感慨。

通过“导师帮带”机制,一批如沈逸晨一样的青年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得到了锻炼成长,收获了大家的肯定。这正是钟管镇青年党员干部“蹲苗行动”的成果体现。

为推动全镇青年党员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符合钟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钟管镇全面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实施青年党员干部“蹲苗行动”。

据了解,钟管镇通过建立“导师帮带”、开设“午间学堂”等,推动青年党员干部破解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全面磨砺提升“脑瓜子”“嘴皮子”和“笔杆子”。同时,推行“项目领办”机制,锻炼青年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能力素养。

每名青年党员干部每年领办一个镇党委交办或本职工作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问题,综合运用现场走访、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把发展面临的问题挖掘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真正从根源上进行剖析研究,谋划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此次行动,28名青年党员干部共领办项目28个,助力全镇各项工作开展。

“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新建的钟灵共富青创园已启用,并成功引进电商团队。”年轻干部唐霞艳此前领办了钟管镇干山未来社区建设项目,如今项目初见成效,她坦言这样的一线锻炼平台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大有助益。

有激励才有动力,为确保“蹲苗行动”出成效见实效,钟管镇还实施“赛马比拼”“红领争先”等机制,进一步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干事活力。依托领办项目,定期举办青年党员干部“亮绩赛绩”擂台赛,全面激励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围绕“岗位建功争当先锋”,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项目双进双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业有机更新等专班和一系列志愿服务,推动青年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