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沿江镇:暖流向“新”奔涌

2024年01月1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一份入味入心的“红色年货”,一份诚意满满的“暖冬礼包”,一系列贴近民情的“爱心服务”……腊八节当天,在台州临海市沿江镇某快递台州分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党味遇上年味·暖流向‘新’奔涌”主题活动正在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集市热闹开启。不仅有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毛线钩花教学、新春趣味运动,还可领取志愿者写下的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沿江镇与当地某银行开展党建联建,定制暖“新”大礼包,内含围巾、手套、腊八米等“专属年货”。现场,银行客户经理还化身“金融小哥”,与“快递小哥”打成一片,并向大家介绍相关金融知识和各项惠企利民政策。

活动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小哥”奔波在路上,牵挂在家里。临近春节,快递行业揽投量逐渐上升,分拨集散中心、运营网点异常忙碌。在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了解到一些“小哥”的子女快要进入寒假,在家中缺少看护。为帮助解决在岗职工的“后顾之忧”,沿江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辟了“蜂苗之家”,在春节前后安排了绘本阅读、投递体验、儿歌教唱等活动,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员工家庭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温暖之家。

当天,党群服务中心的弧形墙大厅里,助企宣讲团为大家带来了主题教育、普惠金融、网络文明、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各类宣讲,不时与观众现场互动。据悉,这是2024年该宣讲团的第一场活动,既为职工们充能蓄电,也为企业答疑解惑。

近年来,临海市深入开展“我为新就业群体办实事”活动,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驿站,联合人力社保局、邮政管理局、交通局、总工会等相关职能单位,开展教育培训、工伤保险参保、权益维护等服务活动,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提质增效。为服务好辖区内各大物流企业的新就业群体,沿江镇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加强政治引领和关心关爱,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义务诊疗、结对帮带等暖“新”服务,以党建引领焕发快递行业“新”活力。

“接下来,沿江镇将继续激活新兴领域中的‘党建因子’,努力厚植新业态发展肥沃土壤,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实打实的服务保障,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一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沿江镇党委委员沈雅倩说。(陈博、王依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