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商人大会签约34个“大好高优”项目

葛佳宁
2024年02月18日08:5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2024年路桥商人大会在台州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会上,34个“大好高优”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48亿元,掀起台州路桥现代产业发展热潮。

“民营经济是路桥最厚重的本底,广大路商是路桥再创新辉煌的底气所在、自信所在、希望所在。”路桥区委主要领导说。

2023年,路桥全国首创的“1187”亲清政商关系体系进一步走深走实,受理问题1300余个,办结率100%,成为浙江省首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最佳实践案例”。

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路桥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通用设备产业和电摩、光电等现代产业,为该区裂变发展创造动能。

其中,电摩产业链是路桥的特色副链,已从整车制造到零部件实现全覆盖,拥有多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看中了路桥优越的营商环境,还有当地完整的摩托车产业链。”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彬表示。当天,该企业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浙江生产基地项目与路桥区蓬街镇签约。

飞龙湖生态区总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是台州市区发展的“几何中心”,路桥将区块聚焦至科学家和企业家“两家”,打造湖光山色中的民营经济论坛小镇。

同时,路桥还将目光聚焦至发展“蓝色经济”。黄礁白沙区块地处路桥区东部沿海,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未来,路桥将把黄礁区块打造成具有中国山海特色的国家级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湖上晓集中式商业街区项目、掇舵门旅游度假区项目;把白沙区块打造成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东海渔都水产品交易基地项目、冷链物流中心项目。

十里长街、中央绿轴公园等区块构成集文化创意、休闲娱乐、商务办公、高端居住、行政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大商圈和都市休闲活力区。为此,路桥一体化推进片区开发建设,实现高品质宜居、彰显高颜值魅力和激活高能级路桥新内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