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南街道:一场企业和人才的“双向奔赴”

陈璐
2024年02月26日16:51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请问,你找工作吗?你看下我们的宣传页,上面有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招聘的岗位。”2月23日上午,记者一走进台州路桥区路南街道上马村文化礼堂的门口,立刻被现场热闹的招聘氛围给感染到了。

这里正在举办“百城千企 乐业台州”路南街道综合招聘会。“我们年前就在统计辖区各个企业的用工需求了,今天有23家优质企业带着117个岗位来到招聘现场,可解决500余人就业。”路南街道经济建设负责中心主任陶玲樱介绍。

也缺,也不缺

招聘现场人来人往,招聘者、求职者积极对接着各自的需求。记者来到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询问该企业目前用工情况。“我们说缺也缺,说不缺也不缺。”该公司车间经理马跑宏坦言。

据悉,这个春节,该公司有三分之一员工留在了路桥过年,正月初八就全面开工了。截至目前,公司的员工已经到位了98%左右,厂里正在开足马力赶订单中。随着公司业务量不断增加,人才储备也得跟上。

“我们现在车间还缺一点人,不过缺的主要是专业的技术性人才。比如,我们现在招的热处理操作工,对其手艺有一定的要求,需要进行专业化的考评才能录取。录取后,我们的薪资还是很可观的,干得好的热处理操作工月薪能达到1万5千元左右。”马跑宏说。

不停工,不打烊

记者在浏览招聘会现场的企业名单时发现,起码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是方林汽车城的。“这很有我们路南特色,毕竟汽车是我们的重要产业,他们的用工需求还是挺大的。”陶玲樱一边说,一边了解各家4S店当天的招聘情况。

来到某汽车公司的招聘摊位前,记者仔细看了他们的招聘岗位,除了销售、维修等岗位外,还有新媒体运营、抖音客服等岗位,而且薪资待遇不菲。“现在销售汽车都要多管齐下了,我们现在网络渠道卖的车占到了六七成,所以今年想再招点新媒体运营方面的人才,为下阶段的发展蓄力。”该汽车公司人事部经理王莹坦言。

在聊天过程中,王莹还透露,他们公司和方林汽车城其他4S店一样,整个春节都没有打烊,一直在开门营业。“正月里天气好,来逛汽车城的人还挺多的。大年初三一天,就卖出去三四台车。”王莹说。

“春节里,我们也是早早开门迎客。看到人流量大,还延长了营业时间,晚上10点半甚至11点才打烊。”方林汽车城总经理林荣辉看到这个春节车市“热辣滚烫”很是开心。

不停工、不打烊,是人气的加持,也是发展的底气。

是招聘者,也是公益人

在招聘会外围,齐刷刷停着一整排的出租车,旁边还站着穿着红马甲的司机,让人忍不住看上一眼。不过,他们当下的身份有点特别。

“今天下雨了,天气不是很好,我们车队来了很多人,打算免费接送来这里的求职者。”某出租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青指着门口的车队说道。只见这些出租车的车身显眼位置处,都贴上了免费接送的字样,在细雨中看上去甚是暖心。

近年来,该出租公司发展良好,驾驶员队伍不断扩大。“看到路南街道组织举办招聘会,我们公司也赶紧报名参加,想来现场多招点有经验的优秀驾驶员。”张青觉得,公司的口碑就是招聘最大的招牌。

春雨贵如油,优秀的人才也很珍贵。让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在这个春天“双向奔赴”,就是举办此次招聘会最大的意义。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