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送上“安全礼” 助力开门红

台州市“开工第一课”火热进行

张聆听
2024年02月27日08:5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不好了!氯气泄漏,有人中毒了,快来救人呀!”2月26日下午,在位于浙江台州的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场氯气泄漏处置应急演练正在举行。

演练模拟该公司物流部在A4罐区西北面道路上,一只满瓶的氯气钢瓶在运输过程中不慎滑落,导致阀门处泄漏,大量黄绿色烟雾冒出,搬运人员吸入氯气中毒。

随着警报声响起,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查看,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准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总指挥宣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事故现场进出口处设置警戒线。根据氯气泄漏现场处置方案和小组职责展开现场出入口管控和撤离厂房内人员,并告知可能被波及的周边区域车间人员。

接着,抢险人员迅速穿戴好防化服、空气呼吸器、耐酸橡胶手套,携带工具奔赴事故现场查找氯气泄漏点,进行应急抢险处置工作。与此同时,消防小组用消防水带对周围弥漫的氯气进行稀释,经过紧张排险,氯气泄漏成功处置,经检测空气正常,演练顺利结束。

送上“安全礼”,助力开门红。春节过后,在台州市安委办的统一组织下,该市各地多措并举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当天正是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台州黄岩举行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安全宣讲、警示教育等内容,让企业员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助力企业“开门红”。

截至目前,台州全市共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49场,参与活动6370人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