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政府优服务 企业赶订单

黄微
2024年03月11日09:1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以前每天上班8个小时,有时候偶尔加个班。今年春节开工后变化很大,一天基本上就是12个小时一班,机器24小时不停运作。”走进位于台州黄岩的某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刚刚投产不久的涂布模头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日夜赶工。一旁的模床中控台前,车间组长侯海洋查看参数,全神贯注紧盯操作系统,确保有序运行。

涂布模头是涂布领域的关键核心部件,其技术难点在于提升涂布均匀性和精确度,而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高端涂布模头主要被日本、美国等头部企业所占据。

近年来,该公司紧跟市场发展趋势,持续拓宽高端模头的应用边界,聚焦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为新能源电池、钙钛矿太阳能、MLCC陶瓷电容器、氢能、半导体、光学薄膜等领域,提供创新的涂布解决方案,实现高端装备的国产替代。

“例如我们自主研发的专用流体仿真系统,分析计算出最合理的流道并优化设计,实现对涂布速度、腔体内部压力分布、流速分布、滞留时间等的精确控制,以设备产业助力国内行业产业链的国产化。”该公司涂布事业部生产总监蒋业龙说。

出色的品质和工艺赢得了市场源源不断的订单,“当前,公司的订单量已处于‘爆单’状态,都排到6月份了。”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仙明介绍,为了及时交付,企业除了加班加点赶工外,眼下还斥资1亿多元,新改建了恒温恒湿全自动化的涂布模头生产车间,以进一步扩充产能。

“在新车间投产后,我们预计高精度钙钛矿涂布模头的总产能将提升到每年2000套左右,产能增长近20倍,能更好地满足新能源行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保障我们全年产值增长30%的目标。”梁仙明说。

当下,黄岩各企业纷纷以饱满的工作状态,铆足干劲,奋战龙年“开门红”。在各企业车间里,处处涌动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热潮。某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4年前两月,企业与国内外多家企业签下生产订单,订单同比增长100%。公司各条注塑机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员工加班加点保障产品如期发货。

“我们取消了休假,一天24小时不停工,目前要满负荷生产到五六月份。”该公司总经理李冠军说,“今年我们一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新申报多项喷雾机领域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还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保持在喷雾器行业的领先地位。”除了一线工人外,该公司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调度、设备、质量以及工艺人员进行订单跟进,确保生产的有序进行,同时让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反馈与解决。

企业全力奋战“开门红”的同时,黄岩区也不断抓好为企服务,强化能源、交通、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为企业生产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最大限度提升建设进度、释放优质产能,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三八红旗手”姜丽娟:“85后”村书记的乡村振兴梦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近,全国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杭州三人获此殊荣,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就是其中之一。 从一名普通村民“变身”成下姜村的“领头雁”,“85后”姜丽娟的故事虽然平凡,却也具有代表性。 “我见证了下姜村近30年的发展!”姜丽娟是土生土长的下姜人,但回忆起儿时对下姜村的印象,“90年代初那会儿,家家户户养猪、养羊,村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隔三里地都能闻到。…
长三角:拉满弓 铆足劲 重大项目建设强劲开局
  上海公布2024年重大工程清单,计划安排正式项目191项; 江苏聚焦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任务”实施重大工业项目600个; 浙江省委、省政府统筹谋划333个“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徽省聚焦重点领域,出台《安徽省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长三角三省一市2023年GDP达到30.51万亿元,在交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后,春节假期刚结束,三省一市就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再次吹响奋战全年经济“开门红”的号角,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年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董村村虹戴公路以北便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婺城区的重大项目“浙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在这块土地上正式开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货车停车场及司机综合服务生活区、物流供应链中心、物流仓储区等交通枢纽设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