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三衢味”年貨市集開幕

【查看原圖】
來自新疆的展商為顧客介紹商品。李元俊 攝
來自新疆的展商為顧客介紹商品。李元俊 攝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1月03日14:15

人民網衢州1月3日電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隨著春節腳步臨近,千家萬戶也紛紛開始張羅置辦年貨。今天上午,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供銷社共同主辦的“三衢味”年貨市集在衢州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本次活動匯集了新疆、吉林、四川等對口協作地區的特產、浙江省內各地市的特產,以及衢州本地“三衢味”優質農產品。

本次“三衢味”年貨市集以“衢州有真味 浙裡有風味 中華好品味”為主題,現場分為三大展區,共設140個展位,有136家企業參展銷售,聚集了包括食用油、糧食、水果、肉類、乳制品、山珍、水產品等等800多種優質農產品和食品,為到場的市民和賓客獻上了一場年貨盛宴。不僅如此,為期4天的“三衢味”年貨市集還將創新線上線下互動的模式,由多位“網紅”助陣,同步開展“三衢味”農產品網絡銷售,將“三衢味”也帶給全國的朋友們。

衢州地處浙閩贛皖邊際,是錢塘江的源頭,生態環境優越,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衢州舉全市之力,在“南孔聖地、衢州有禮”體系中精心打造全市域、全品類、全產業鏈的農產品區域共用品牌“三衢味”。“三衢味”與“衢州有禮”城市品牌互為表裡,集結了三衢大地上最正宗的優質食材、美食。“三衢味”品牌對標國際標准,嚴格管控產品質量,是G20峰會的指定農產品供應品牌,產品質量100%可追溯,是浙江省放心消費的示范品牌。“三衢味”品牌被寫入2019年省政府工作報告,在2019中國農業品牌百縣大會上,榮獲“中國農業品牌建設學府獎——優秀品牌案例獎”。

“在年貨市集上,所有參展的‘三衢味’品牌產品以及其他產品都是無公害農產品或綠色食品、有機產品、通過中國森林食品認証,加工類產品則需要取得SC食品生產許可及其他原生態放心產品。”承辦方表示,將努力為市民和客商舉辦一個豐富又放心的年貨市集,讓大家可以在年味中品味三衢。(張帆)

分享到:
(責編:張帆、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