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歡迎回家!”210名浙江援鄂醫護人員抵達安吉集中休養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3月23日19:47

浙江省援鄂第二批返浙醫療隊抵達安吉休養。張卉攝
浙江省援鄂第二批返浙醫療隊抵達安吉休養。張卉攝
下一頁

3月22日下午,浙江省援鄂第二批返浙醫療隊共計210隊員赴安吉進行集中休養。

平安凱旋,家鄉人民以最高禮遇迎接。3月22日17時,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出口處鑼鼓喧天,載著210名隊員的大巴駛下高速。從高速出口到集中休養基地,一路警車開道前引,翹首以待的干部、群眾手舉著橫幅、國旗,夾道歡迎隊員們的到來。“辛苦了!”“歡迎平安回家!”車輛駛近,他們熱情地高喊著。

17時27分,大巴抵達酒店。隊員們陸續下車,當地群眾向他們送上鮮花。湖州市副市長閔雲,安吉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宋波,副縣長任貴明在現場迎接,舉行隆重而簡短的歡迎儀式。

閔雲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廣大醫護工作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她說:“最可愛的白衣戰士、最敬愛的戰疫英雄們辛苦了!這段時間裡,你們辛勤付出、不畏艱險,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任務。你們平安回家,是家鄉每位父老鄉親的願望﹔你們的健康安全,是家鄉人民深深的牽挂。”

閔雲說,安吉是“兩山”理念誕生地、中國美麗鄉村發源地。接下來的14天,安吉將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希望白衣戰士在綠水青山中安心休養,調整好身心狀態,以最健康的身體、最愉悅的心情與家人和同事團聚。

現場氣氛溫馨而庄重。在一陣陣熱烈的掌聲中、一聲聲親切問候中,隊員們走進酒店,開始為期14天的集中休養。(林澤宇、王麗瑋)

【1】【2】【3】【4】【5】【6】

(責編:王麗瑋、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