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插秧機作業亮相浙江慈溪

【查看原圖】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橫河鎮,無人駕駛插秧機在一處稻田裡工作。章勇濤 攝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橫河鎮,無人駕駛插秧機在一處稻田裡工作。章勇濤 攝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2020年08月11日15:03

8月11日,在浙江省慈溪市橫河鎮,無人駕駛插秧機在一處稻田裡工作。

據悉,該台無人駕駛插秧機,搭載了一個北斗導航駕駛系統,利用北斗定位系統和物聯網技術對傳統插秧機進行智能升級改造。操作人員隻需通過平板車載終端完成定位及參數設置,系統便能自行規劃最優路線,實現田間自動插秧、智能避障、掉頭轉彎等全套無人作業。通過系統智能化數據分析定位,能精准控制行距和苗距,作業誤差僅在2.5厘米內,保証了秧苗穩定有序排列插秧。傳統高速插秧機插秧需要兩個人配合,一人駕駛,一人放秧。而無人駕駛插秧機不需要駕駛員,隻需一人放秧,極大地降低了勞動強度,相比傳統高速插秧機,省力、省時、節肥、實用。(張麗瑋)

分享到:
(責編:張麗瑋、戴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