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高考開考 36萬余名“追夢少年”走進考場

2022年06月0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7日,考生陸續抵達杭州第十四中學(鳳起校區)考點。人民網 郭揚攝
6月7日,考生陸續抵達杭州第十四中學(鳳起校區)考點。人民網 郭揚攝

人民網杭州6月7日電 (郭揚)今天上午9時,浙江2022年高考正式拉開帷幕,36萬余名“追夢少年”走進全省81個考區共1.2萬余個考場。

據悉,今年浙江省統一高考及選考在6月7日至10日進行。其中6月7日上午考語文,下午考數學﹔6月8日上午考技術,下午考外語﹔6月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學﹔6月10日上午考歷史、生物,下午考地理。

為確保疫情下高考能順利進行,浙江在考前14天起,就通過大數據對考生、考務工作人員進行精准篩查和健康監測追蹤﹔全省還設置了千余個備用隔離考場,考生進入考點時健康監測異常的,須按要求受控轉移至臨時隔離室進行排查。此外,浙江還專門制定了醫院考場、隔離點考場等有關預案,所有此類考場均按照標准化要求布置,配足工作人員,配齊安檢、視頻監控、手機屏蔽等設備設施。

為了方便考生,今年浙江省利用大數據優化信息查驗方式,考生進入考點首次實行“一屏通覽,快速通過”,即考生刷身份証,一屏同時出現本人准考証、健康碼、行程信息、疫苗接種信息、核酸檢測信息,實現了“五碼合一”。部分考點還可同時查驗體溫,實現了“六碼合一”。考生進入考點僅需帶好身份証,進入考場則採用人臉識別進行身份驗証。

(責編:郭揚、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