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洞渣變廢為寶 讓道路更綠色環保

2022年06月0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機制砂混凝土澆筑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寧段,環抱在綠水青山間。人民網 章勇濤攝
機制砂混凝土澆筑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寧段,環抱在綠水青山間。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杭州6月8日電 (孫鵬)近日,航拍被綠水青山“環抱”的浙江景文高速景寧段。

  景文高速位於浙江省南部,地形地貌復雜,橋隧比高達78.8%。為積極破解山區高速棄方難、黃砂緊缺兩大難題,浙江省交通集團在建設過程中創新循環利用,就地取材,全線投入8千多萬元引進先進的塔樓式制砂設備,將隧道洞渣加工成機制砂,應用於景文高速項目全線,使之成為浙江省首個機制砂使用率100%的高速項目。同時,自制機制砂不僅能夠穩定滿足項目建設的需求,還能有效降低成本。

  據悉,景文高速是浙江省山區26縣加快發展地區中的景寧縣和文成縣的重要連接線,也是浙江省“十四五”綜合交通運輸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景文高速通車后,將串聯起景寧至文成沿線9個鄉鎮街道、39個村以及17個自然人文景區,極大改善浙西南地區的交通條件,原來用時2小時30分的車程將縮短至50分鐘,為建設山海協作的區域協調發展共同富裕先行區貢獻力量。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