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感言

2023年03月15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建是凝聚力,也是競爭力。”這是記者蹲點採訪3天裡的真切體會。個體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把黨建工作融入企業發展的全過程和各方面,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才能匯聚發展動能、破解發展難題,讓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互促共進,實現高質量發展。

——經濟社會部 歐陽潔

  浙江義烏中國小商品城裡,數量繁多的經營主體如何實現整體素養穩步提升?答案是黨建引領。在蹲點採訪中,我看到黨建工作通過網格將黨員們串聯起來,促進對大市場有效管理,帶動市場轉型升級……把支部建在市場上,不僅讓來自不同地方的經營戶有了歸屬感,也讓往來的客商有了信任感。在黨組織帶動下,政府與市場形成合力,讓義烏市場歷經風雨始終挺立潮頭。

——浙江分社 竇皓

  在海南海口復興城互聯網信息產業園採訪時,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負責園區運營的黨員同志出差歸來后,第一件事是到辦公室佩戴好黨員徽章,走訪園區企業。這是復興城抓黨建促進高質量發展的生動縮影。作為海南自貿港的一家民營園區,復興城打造區域黨建共同體,加強政企合作﹔組織黨員下沉一線服務企業,優化營商環境﹔創新黨建方式,讓年輕人更有參與感……一系列舉措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

——海南分社 曹文軒

  江蘇無錫新吳區外企黨建結出累累碩果,凝聚人心,提升生產效率,獲得多方認可。在這裡,黨建讓更多人感受溫暖、獲得力量。“有困難,就找專職黨建指導員”,已經成為外企黨組織的共識。在專職黨建指導員的指導下,每年在外企發展的黨員人數都有很多。活躍在一線的黨員不斷探索,進一步推動形成外企服務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局面。

——江蘇分社 白光迪

  當你走進深圳南山,就會深深體會到為什麼“不出南山,就能造出一架完整的無人機”。

  在深圳南山區,能誕生具有影響力的無人機產業鏈,並非偶然。在這濃郁的創新氛圍中,以產業鏈為依托、以研究機構為支撐,全社會共同參與,形成了無人機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成為深圳構建全過程創新生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其中,南山區無人機產業鏈黨委建鏈強鏈、強鏈補鏈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成為推動創新和產業發展的強大引擎。如今,南山區無人機產業正不斷向科研和產業創新的縱深探索,穩步推動相關工作開展。

——廣東分社 李剛

  “太暖心了,比心”“感恩長沙,感恩紅色之家”“紅色之家有家的溫暖,以后我會常回家坐坐”……在長沙市天心區“快遞外賣小哥紅色之家”留言本上,許多外賣員、快遞員吐露心聲。他們奔走在大街小巷,服務著千家萬戶,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長沙市天心區用好“黨建力量”,從快遞員、外賣員的所急所盼入手,改善工作環境、引領思想進步,讓他們切實感受組織的溫暖。難能可貴的是,這是一種“雙向奔赴”。溫暖,由黨組織傳遞給他們﹔他們又將這份暖意回饋給社會。

——湖南分社 王雲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1 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