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3萬平方米展示浙江美食

“味美浙江”餐飲消費歡樂季即將啟動

金華珊、佟大行
2023年04月14日10:09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在餐飲領域重點發力,是浙江擴內需、促消費“組合拳”中的重要一招。記者從浙江省商務廳獲悉,精心打造的“味美浙江”餐飲消費歡樂季將於4月20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正式啟動。

“味美浙江”餐飲消費歡樂季以“味美浙江,韻富山海,滋養千年”為主題,將設置3萬平方米的展覽,展期3天,全面展示浙江餐飲歷史底蘊、品種特色、傳承創新、產業發展、科技應用,是浙江省近年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內涵最豐富的餐飲業發展盛會。此次活動邀請了全省11個地市近500家餐飲機構參展,線上線下協同,提振消費活力。

這是一場穿梭千年的美食文化之旅。例如,文化主題館以“錢塘美食5000年”為主線,全景式展示浙菜文化悠久濃厚的歷史底蘊及精致大氣的時代風貌。行走其中,可領略良渚文化(飯稻羹魚)、春秋(越宴)、隋朝(運河宴)、唐朝(唐詩宴)、宋朝(宋韻宴)、明清(蟹宴)、民國(名人宴)、新中國(南湖宴)、當代(國宴)九個時期的名家文化宴席。

此前,“味美浙江”浙菜經典爭霸賽在杭圓滿落幕,參與此次活動的所有店家,將在賽后發起“浙菜經典品嘗周”活動,向消費者重點推介獲獎經典浙菜,邀請大家到店品鑒打卡。獲得四、五星金牌榜單的選手,將在展覽上集中展示經典廚藝,並參加講美食、評美食、學美食、品美食活動,推動浙菜聲名遠揚。

據悉,“味美浙江”餐飲消費歡樂季的各項活動將延續至6月,通過做大做強餐飲產業鏈,把餐飲產業培育成服務業的支柱產業,帶動文化、旅游、體育、住宿等相關產業發展。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