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紹興越城區——

推動廉潔文化入腦入心

2023年04月1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18日電 (記者竇皓)“清白而有德義,可為官師之規。”日前,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文旅集團的年輕干部走進府山公園,在“清白泉”旁聆聽廉政故事。“清白泉”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於公元1039年在越州為官時發現,取名“清白”以表從政之道。范仲淹還在井上構筑“清白亭”,將住處涼堂命名為“清白堂”,並專門寫了一篇《清白堂記》。

  近年來,越城區發揮歷史文化名城稟賦,結合越地文化,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打響“名士清風”廉潔文化品牌。

  越城區紀委監委把梳理廉脈作為先導性工程,收集整理魯迅立人為本等23位越地先賢的廉潔故事,編印《越城區歷史名人家風家規家訓選編》,向全區黨員干部和村居發放5000余冊。全區17個鎮街352個村居結合實際尋根探源,依托本地歷史文化資源開展“一鎮一品”廉潔文化和“鄉風、民風、家風”示范點創建,建設廉政文化主題公園、廉潔文化主題社區、廉潔文化主題文化禮堂,年接待游客超15萬人次。

  與此同時,越城區不斷豐富廉潔文化作品與服務供給,制作推出一系列廉政主題專題片、微電影等,區紀委監委與區委宣傳部還聯合開展“越地廉歌”下鄉活動,推動廉潔文化入腦入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9日 11 版)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