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舉行

2023年04月26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4月25日電 (記者劉軍國、竇皓)25日上午,杭州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在浙江杭州開幕,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代表參會。

  本次會議為期3天,杭州亞組委將向各參賽奧委會介紹最新的籌辦進展,發布最新的參賽政策、程序及有關信息。首日會議,杭州亞組委各業務領域介紹了競賽服務與報名、反興奮劑、競賽與訓練場館、注冊制証、運動員村及分村、住宿及餐飲服務、媒體運行、財務及收費卡等籌備進展和相關服務政策,並與各奧委會代表團團長開展工作交流,了解代表團需求,為其參賽做好充分准備。

  大會期間,各代表團還將考察杭州奧體中心場館群、黃龍體育中心場館群、中國杭州電競中心等多個競賽場館以及亞運村、亞運博物館等非競賽場館,全面了解各場館設施配套和場地條件。此外,參會代表團還將游覽西湖等風景名勝,觀看《今夕共西溪》文藝演出,開展城市採風和文化體驗。

  據悉,組委會在賽前組織召開代表團團長大會是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組織籌備慣例,也是舉辦城市和各參會代表團的重要交流平台。2021年9月,杭州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以線上形式召開。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在杭州首次舉行線下代表團團長大會,將幫助組委會進一步與代表團面對面溝通交流,了解參會需求,提升辦賽水平,積極展現杭州熱情好客、充滿活力的舉辦城市形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6日 12 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