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黨建聯建推動跨省流域生態保護

浙江淳安、安徽歙縣聯合舉辦主題活動

2023年06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浙江省淳安縣千島湖(新安江水庫)風光。楊波攝(人民視覺)

  人民網杭州6月5日電 (張志鵬、楊奇)近日,浙江淳安、安徽歙縣接連舉辦以新安江跨省流域生態保護為內容的六五環境日系列主題活動,簽訂了《跨界流域上下游突發水污染事件聯防聯控工作協議》,由單一資金補償向全方位深層次合作轉變。

  新安江流域橫跨浙皖兩省。2012年,浙皖兩省在新安江啟動全國首個跨省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試點。近年來,杭州、黃山兩市和淳安、歙縣兩縣以新安江上下游橫向生態補償試點為契機,以黨建聯建為指引,通過執法互助、監測互動、信息互通、獎補互挂、江湖聯保、應急聯動、示范聯創,在“共飲一江水”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共護一江水”。

  活動中,兩縣百余名黨員志願者共同參觀了廉政三示教育基地。同時,兩縣還發布了“浙皖同心·護水共富”九大行動,並啟動發布“之江同心·護水共富——我在千島湖有條魚”品牌活動,以“放養”和“認養”兩種方式,為千島湖的水質保護凝聚全社會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6日 14 版)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