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棋逢對手 “弈”決勝負

溫州:2023年平陽縣農村文化禮堂象棋比賽落幕

李濤
2023年08月10日11:18 | 來源:平陽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近日,“全民健身·共享亞運”2023年平陽縣農村文化禮堂象棋比賽在溫州市平陽縣鰲江鎮水深社區文化禮堂落下帷幕。來自全縣37個文化禮堂的共114名參賽選手同場競技,在“楚河漢界”上排兵布陣,在方寸間對弈交流、切磋棋藝。

此次比賽分男子、女子組,使用電腦隨機編排對手,以個人積分制分9輪決出勝負。比賽中,選手們屏氣凝神,紛紛亮出真功夫,跳馬、拱卒、挪炮、出車……他們在棋盤上運籌帷幄、縱橫車馬,雙方見招拆招,謹慎地走著每一步棋,你來我往,各顯神通,上演了一輪又一輪的精彩對陣,充分展現了參賽選手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和良好的棋藝。

經過兩天激烈角逐,來自平陽縣水頭鎮同興村的潘士強獲得男子組第一名,平陽縣昆陽鎮雅山村的阮平安獲得女子組第一名,昆陽鎮獲得鎮級團體第一名,水頭鎮同興村獲得文化禮堂團體第一名。“能和這麼多人一起比賽,讓我收獲頗多。還能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棋友,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開展,把象棋文化發揚傳承下去。”參賽選手程祥波分享著他的賽后收獲。

平陽縣象棋文化源遠流長,民間象棋熱情高漲,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且名手輩出,是遠近聞名的“全國象棋之鄉”。“本次比賽展示了中國傳統體育比賽項目的深厚基礎和獨特魅力,充分發揮了農村文化禮堂的陣地作用。”平陽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賽事活動走進農村文化禮堂,提高廣大村民參與文化禮堂活動的積極性,營造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激起鄉村振興的文化自信。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