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溫州:共赴山海之約 首屆文瑞暑期夏令營開營

2023年08月16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首屆文瑞優秀小學生暑期研學之旅走進溫州文成,兩地共同開展教育“山海協作”,為深度交流夯實基礎。

在文成劉基故裡研學基地,來自溫州瑞安的80名小學生與當地20名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參與了舞龍、探訪劉基廟等實踐活動。沉浸式的體驗,不僅讓學生們了解了劉基跌宕起伏的人生歷程,也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兩地親少年參與文化體驗活動。文成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研學之旅為期3天,研學內容包括重走紅軍路、制作紅軍餅、生命安全教育等應急救護技能學習。

“這次的夏令營之行,我們沿途欣賞到了文成的青山綠水,孩子們在舞龍、紅軍餐等傳統文化和紅色思政活動中體會收獲。”瑞安市塘下實驗小學大隊輔導員金燕說,“作為此次活動的指導老師,希望在未來能將更多瑞安育人理念帶到文成跟大家交流,一起走在‘山海協作’的教育共富路上。”

近年來,瑞安、文成兩地不斷通過“山海協作”平台,開設兩地師徒結對、送教下鄉、同步課堂示范、學生集體交流等方式,發揮瑞安名師輻射作用,為文成培育“種子”教師,實現從“輸血”到“造血”的轉變。

兩地親少年參與文化體驗活動。文成縣委宣傳部供圖

截至目前,瑞安、文成兩地已開展師徒結對197人次,組織交流活動240次、示范課281節、集體教研活動209次,讓兩地青少年共建、共享、共育。(趙敏、夏季、曾丹)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