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龍港:電影下鄉“點亮”鄉村夜生活

陳秋欣
2023年08月17日16:57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電影下鄉活動。龍港市委宣傳統戰部供圖

  近日,溫州龍港市委宣傳統戰部開展“紅軍的故事”紅色電影下鄉活動,並為社區居民開展免費觀影、紅色事跡宣講,發放紀念禮品等環節,共同感受紅色文化的魅力。

  活動當晚,放映員和志願者提前到達舥艚第一社區聯合黨委林家庄社區文化禮堂現場挂起幕布並調試設備,營造良好溫馨的觀影環境。社區居民們聞聲也早早來到放映現場准備就坐,等候電影開場。

  放映結束后居民們仍意猶未盡,紛紛討論交流著電影情節以及觀影感受,“現在年輕人基本上都愛去電影院,但我們年紀大的還是喜歡露天電影,大家能這樣圍坐在一起,邊看電影邊討論,很有氛圍,也很熱鬧,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開展一些。”前來觀影的群眾表示。

  此外,在活動中還特別邀請了龍港市退伍抗戰老兵前來述說紅色事跡,對於電影中的抗戰情節現身說法,講解紅色事跡。同時,現場還為老兵的身體提供了測量血壓、血糖等健康檢查服務並分發慰問物品,更呼吁社區居民關愛禮敬軍人。

  此次電影下鄉活動以電影為媒介引導樹立群眾,將紅色文化宣傳教育融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中。這不僅為廣大居民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加強了對現役和退役軍人的情感共鳴,還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充分展現了夜生活的新亮點,讓鄉村居民們在歡聲笑語中感受到了紅色文化的力量,不僅豐富了居民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為社區的和諧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