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啟用之江文化中心

2023年08月3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浙江圖書館之江館內景。
  潘永舟攝(影像中國)

  人民網杭州8月30日電 (記者江南、竇瀚洋)近日,之江文化中心啟用儀式在浙江杭州舉行。之江文化中心總建筑面積達32.1萬平方米,集結浙江圖書館之江館、浙江省博物館之江館、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浙江文學館和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務中心等“四館一中心”。

  之江文化中心是浙江省重大標志性文化工程,於2013年選址確定,2019年開工建設。該中心以富有詩意的“江南”“山水”為設計理念,是集自然、人文、藝術、生態於一體的現代復合型文化綜合體,4個場館呈開放的“合院式”布局。

  其中,浙江圖書館之江館作為全面智慧化改造的省級圖書館,將率先利用視覺識別實現文獻盤點,並設置古籍影印本開架閱覽區﹔浙江省博物館之江館作為省域歷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推出“浙江一萬年”通史展,設置青瓷、海洋、宋韻、書畫、名人等5個專題文化展﹔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是大型區域綜合性非遺館,作為浙江傳統記憶的活態展示和體驗中心,生動詮釋浙江非遺文化生態的完整樣貌﹔浙江文學館則是規模最大的省級文學館。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31日 11 版)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