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潮涌大東海 舟山向未來

亞運火炬舟山接力將從六百年漁港起跑

2023年09月1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9月12日,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傳遞舟山站新聞發布會舉行,介紹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傳遞舟山站有關籌備工作情況。

據了解,經過5個多月的統籌謀劃和精心准備,火炬傳遞舟山站的各項工作已准備就緒。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舟山站將在9月13日上午9點在舟山的“六百年漁港”沈家門啟動,共包括舟山站起跑儀式、火炬傳遞活動和收火儀式三個部分。

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傳遞舟山站新聞發布會。舟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亞運火炬舟山傳遞以“潮涌大東海,舟山向未來”為主題,途經濱海大道、體育路、海天大道、千島路,經舟山海洋文化藝術中心進入市民廣場,線路總長10.9公裡,共有170棒火炬手參加傳遞,平均每棒火炬手運行約65米,整個火炬傳遞過程歷時約150分鐘。

海洋特色線路上的火炬手,是此次傳遞活動的一道靚麗的移動風景。此次火炬傳遞,舟山共有170名火炬手,其中省派火炬手100名,舟山市本地70名。火炬手的選拔著重體現了先進性、代表性和廣泛性。據統計,火炬手中先進模范人物代表佔比47.1%,基層一線代表佔比62.0%,體育工作者代表佔比11.3%,女性代表佔比35.3%。

這些火炬手來自各行各業,既有優秀黨員、勞動模范、道德模范等先進模范人物,又有科研人員、致富帶頭人、志願者等基層一線的代表。其中,火炬傳遞舟山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羅瑜,前中國女排隊員。她是一個地地道道從舟山走出去的姑娘,現在又回來反哺家鄉,擔任舟山市青少年體校副校長。因為自身經歷,多年來,她帶領舟山的教練團隊不斷前往海島挖掘優秀苗子,希望讓更多的孩子能實現體育夢想。

此次杭州亞運會,舟山雖不是辦賽城市,但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舉全省之力辦好體育盛會人民盛會”的指示要求,堅決貫徹落實相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亞運一盤棋”的全局意識,深入實施迎亞運“三大提升”行動,城市品質、整體形象有了質的躍升。在傳遞過程中,舟山將把美好動人的故事、美美與共的海島風光、現代海洋城市的建設成就傳播出去,向世界展示杭州亞運會和舟山現代海洋城市的獨特風採。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浙江:共襄亞運盛會 筑牢網絡安全屏障
  人民網紹興9月11日電 (陳陸洵)今天,浙江舉行了2023年浙江省暨紹興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揭曉了2023年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絡安全優秀案例、“2023年網絡安全優秀創新成果大賽”浙江十佳,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數字化改革網絡安全工作成績突出集體和個人名單,發布了《浙江省縣域網絡安全體系建設指南(試行)》。 2023年浙江省暨紹興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現場。浙江省委網信辦供圖 如今正值杭州亞運會舉辦前夕,本次網絡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聚焦“共襄亞運盛會,筑牢網安屏障”,深入宣傳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條例等重要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准。…
嚴華鋒:設備應用智慧化 打造更佳觀賽體驗
  “杭州亞運場館共有50多個,我們參與了其中36個場館的建設。”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嚴華鋒介紹,作為杭州第19屆亞運會官方供應商之一,大豐為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杭州電競中心等亞運場館提供了體育工藝整體解決方案或核心設備。 走進杭州奧體中心主體育場,紅色、紫色、灰色、淺藍、深藍5種顏色的座椅穿插漸變,場內8萬張座椅均出自大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