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村開村(杭州准備好了)

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批成員入住

2023年09月1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9月16日電 (記者劉軍國、劉碩陽、竇皓)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亞運村開村儀式暨中國體育代表團歡迎儀式16日在杭州亞運村旗幟廣場舉行。

  來自亞奧理事會、國家體育總局、浙江省、杭州市、中國體育代表團以及亞運村的代表等出席了當日儀式。代表們共同上台鳴鑼,杭州亞運村正式開村。

  杭州市市長、杭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姚高員說,亞運村將提供舒心的居住服務、安心的備賽保障和豐富的文化體驗,助力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展現最好狀態。

  亞奧理事會代理總干事維諾德表示,杭州亞運村的理念極具創新性,充分彰顯了亞洲奧林匹克運動的團結一致,相信亞運村的高質量保障將為本屆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

  在中國體育代表團歡迎儀式上,亞運村村長李火林致歡迎辭,熱烈歡迎中國體育代表團入村。他表示亞運村將按照“以運動員為中心,以服務賽事為核心”的辦村宗旨,讓亞運村像家一樣安全、溫馨、舒適。李火林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周進強互贈紀念品。

  當日,除杭州亞運村正式開村外,位於寧波、溫州、金華、桐廬、淳安的5個亞運分村,以及位於紹興、臨安、蕭山的3個運動員接待飯店同時開放,迎接各代表團入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7日 03 版)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