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入駐儀式舉行

2023年09月18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9月17日電 (記者竇皓、劉軍國)9月16日,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入駐儀式在杭州舉行。亞運會期間,將有萬余名媒體記者在主媒體中心開展賽事轉播報道。

  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是媒體運行、新聞宣傳和轉播服務、信息分發和響應的中心,也是亞奧理事會媒體委員會、主轉播機構和新聞信息服務團隊的工作總部﹔共有30家中外媒體及持權轉播商入駐主媒體中心。

  杭州亞運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搭建的主播機構技術系統正式投入運行,亞運會賽時將處理制作的視音頻信號是歷屆亞運會規模之最。本屆亞運也是首屆上“雲”的亞運會,主播機構將上傳賽事素材、實時信號到雲服務平台,支持國內外多個雲節點,提供全文件、全碼流的雲轉播服務。此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5G+4K/8K+AI”等應用將同步投入杭州亞運會報道當中,這也是總台奧林匹克頻道首次實現亞運會全程前場制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8日 14 版)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