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會志願服務工作准備就緒

2023年09月18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9月17日電 (記者竇皓、劉軍國)走進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亞運會賽會志願者“小青荷”正在為記者答疑解惑。從物品租借、信息咨詢到交通引導,志願者的服務貼心周到。

  隨著杭州亞運會日益臨近,籌備工作進入沖刺階段。從簽到台到賽場,從機場到酒店,志願者們堅守崗位。此前,3.76萬名“小青荷”已集結完畢,他們主要來自浙江46所高校,同時也有面向社會重點吸納的競賽、小語種、醫療等專業力量。不僅如此,還有來自吉林長春、長三角其他地區的志願者代表及國際志願者代表等。

  除此之外,還有1.3萬余名“亞運青年V站”志願者在杭州市521個點位上崗。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期間,中外嘉賓、市民游客均可以通過“亞運青年V站”地圖找到最近的站點,獲得信息咨詢、交通引導、語言翻譯等志願服務。共青團杭州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亞運青年V站”建設標准,每個站點的志願者隊伍中,35周歲以下青年佔50%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8日 14 版)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