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城市“聰不聰明”,“打分”有了依據

長三角一體化數智城市指標體系發布

顧雨婷、楊顯恩、宋依依
2023年11月02日08:58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11月1日,在長沙舉行的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會主論壇上,長三角一體化數智城市指標體系正式發布。指標體系由國家信息中心牽頭制定,並率先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浙江嘉善片區應用落地。

“它是衡量長三角城市以數智化推進一體化發展成效的評價指標體系。”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產業發展部、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單志廣說。指標體系包括協調機制健全度、數字能力就緒度、數據應用活躍度、要素聯系緊密度、跨省服務便利度、跨域治理協作度、生態共治協同度、產業創新聯動度等8個一級指標和43個二級指標。

城市“聰不聰明”,“打分”有了依據。據介紹,指標體系基於科學合理的設計,依托多種手段進行指標項數據的採集,通過指標評分測算和權重計算,可形成年度“長三角一體化數智城市指數”。這一指數能綜合評價當年城市以數智化推進一體化建設的總體成效,為突破一體化工作推進中的難點及未來工作等提供方向指引。

會上,長三角一體化數智城市指標評價體系(嘉善·2023版)也隨之公開發布。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