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構建綠色制造體系 走好低碳發展之路

金華婺城以產業含綠量提升發展含金量

孫武斌、傅偉炎
2023年12月19日08:58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走進金華婺城區某公司生產車間,隻見一條日產2500噸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產線全速運行,運輸車在廠門外排成長隊等待裝運,呈現產銷兩旺的火熱場景。

  近年來,該公司堅持向綠而行,持續加大在生態、技改、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投入,構建綠色制造體系,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公司先后投資3000余萬元用於窯尾精准脫硝改造、原材料堆場、生產車間及輸送廊道密封改造,通過持續推進廢氣、廢水、噪聲治理和生態綠化建設,於2022年11月通過浙江省第一階段超低排放驗收。

  婺城堅持引導轄區企業加大技術改造投資力度,持續降低單位產出資源能源消耗,著力提高數字化應用水平,以數字化、綠色化改造提升產業的“含金量”“含綠量”。目前婺城轄區4家建材企業全部通過超低排放驗收。

  婺城緊扣“雙碳”戰略目標和“2+3”現代產業體系,圍繞傳統制造業提升改造這項重點工作,以低碳低耗發展為導向,強化產業根基,培育主導產業,大力培育發展數字經濟、新材料、生命健康等產業,鼓勵引導轄區企業乘“雲”而上、借“數”轉型,促使物聯網、大數據、5G等新興技術與傳統制造業深度融合,加速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搶佔綠色低碳產業發展制高點。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